东华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汉代海昏侯遗址博物馆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326日,东华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学习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身着精美汉服,跟随馆内灯光的变换,从汉代海昏侯刘贺的生平事迹展馆到遗址发掘过程展馆,再到汉代文化内涵展馆,逐步深入了解了海昏侯的历史背景、遗址发掘过程以及汉代文化的丰富内涵。博物馆众多珍贵的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引发了国际学生浓厚的兴趣。

  

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Modasir表示:“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近距离看到两千多年前的东西,真是不可思议。”

来自博茨瓦纳的留学生Milton兴奋地说:“这次参观让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中国,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繁荣与辉煌。我看到了那么多珍贵的文物,每一件都充满了历史感,让我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Aisha更是感慨道:“今天穿上汉服游览博物馆,我仿佛成为了那个时代的一员。我看到了中国古代社会的缩影,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我非常喜欢中国,我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更深入地探索和研究中国文化,我还要邀请我的妈妈来中国,和她一起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厚重和深远,了解了中华文明的辉煌与灿烂,进一步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文/ 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