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8年,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署办公,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管理部门,负责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以及国际学生的招生与管理。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开始于2005年,现有2个教育部审批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东华理工大学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项目, 采用“3+1”培养模式,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多类型的实用型、工程型、复合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项目对外交流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具体日常教学与学生管理由专业学院负责。十余年的办学成果丰硕,毕业学生既有在国内创业就业的,也有在国外就业,或者继续在英国、爱尔兰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多名优秀毕业生获得爱尔兰政府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

2002年,学校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开展交换学生项目。2015年依托学校优势传统学科,开启招收培养硕士国际学生项目。2016年学校和中核集团联合培养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硕士博士研究生。2017年陆续开展本科生英文授课专业培养项目、语言生项目。迄今,培养来自新西兰、韩国、芬兰、美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涵盖交换生、语言生、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层次。学校先后培养一批国际学生积极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国模式,致力于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直接或间接推进我国和生源国家的友好合作事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归口管理部门,执行涉外政策,组织、安排各项外事活动及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是我校对外开放的窗口及联络的纽带。负责学校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和项目的拓展,负责对外籍教师和外籍专家的管理,负责学校因公出访的手续办理,负责学校各类境外培训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协助各单位外教外专寻聘工作以及各二级单位的教育科技国际合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负责我校对港澳台地区工作及学术交流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管理并协调全校涉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和合作事务,负责开展与港澳台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工作,校际交流项目的制定、实施及管理工作,负责临时来访讲学、研究及友好访问的组织和接待的工作;负责服务全校师生因公赴港澳台报批手续,因公通行证办理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