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23

近期,东华理工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作品《致橡树》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办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获留学生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依据《教育部评审和竞赛项目清单》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举办的全民性赛事。本届比赛自20233月启动,历时近8个月,经省级选拔推荐,留学生组共有130件作品入围全国初赛,经过复赛、决赛评审,我省共4个作品进入全国留学生组复赛,东华理工大学获三等奖1项。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国际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水平的提升,传播了“东华理工好声音”,同时,进一步引导国际学生通过学习中文经典,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蕴含其中的精神价值,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文/图 刘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