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带队慰问春节在校国际学生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4-02-10   浏览次数:10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加强对寒假在校国际学生的关心关爱,27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锦坤,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党委常委金建华带队前往国际学生公寓慰问在校国际学生,校办、工会、后勤、国合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张福庆在活动中强调要加强对留校国际学生的关爱,丰富文化活动,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中国传统春节的喜庆氛围。活动中,校领导和老师们给国际学生送上了中国结、春节食品等新年礼物,与同学们共同张贴春联。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尼泊尔、摩洛哥、加纳等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是留校期间很有意义且充满魅力的活动之一,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争做传递人民友谊、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增强了国际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高了国际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常态化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文/刘竣 /刘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