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率团一行访问 奥地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率代表团访问奥地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进一步深化东华理工大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支持等领域的深度发展。

   

访问期间,徐景坤拜访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汇报了“资源勘查开发实践中心”实践安排的执行情况,以及东华理工大学专业硕博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徐景坤还分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部、核能部、核安保与核安全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了解机构技术合作项目、协同研究项目申报与实施的最新政策,并就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和培训活动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出访,进一步密切了东华理工大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有效提升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东华理工大学将依托国际原子能机构多边合作平台,就合作开展项目研究、联合组织研讨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据悉,2022年东华理工大学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设立的“资源勘查开发实践中心”成员单位。根据“资源勘查开发实践中心”合作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委托东华理工大学为其定向培养专业硕博研究生,计划派遣5-10名发展中国家青年技术官员来校学习。(文/舒璐颖 图/刘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