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3-10-28   浏览次数:10

10月26日至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东华理工大学成为正式通过认证的学校。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出席会议并领取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  

东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根据认证要求,学校成立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领导小组及自评委员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认证实施方案并推动认证工作顺利开展。东华理工大学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为切入点,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了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并于2022年11月接受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的进校现场考察。

据悉,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目前我国唯一针对来华留学教育开展的质量体系认证,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组织实施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该认证旨在深入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来华留学的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认证结果将作为政府部门决策的重要参考,在政府部门相关网站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网站予以公示。通过认证的院校名单将提交给各国驻华使馆以及我驻各国使领馆教育处(组),作为招生的重点院校加以推荐和宣传。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以认促建,以认促改,严格对照专家现场考察提出的建议及认证报告,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学科,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层次与水平,全面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以优质国际教育助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文/图 高翔)


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