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于辰悦同学荣获国际原子能机构2023年度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夫人奖学金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588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公布2023年度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夫人奖学金(MSCFP)评选结果,我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于辰悦同学荣获资助,赫然在列。本年度,居里夫人奖学金面向全球高校及科研院所遴选从事核科学研究的在读女硕士,共计200名优秀女性获奖,其中来自中国高校的中国籍女性仅4名。这是我校在读研究生继2020年后第二次荣膺该奖,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特色优势学科领域的办学实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




玛丽居里夫人奖学金介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于20203月发起该项目,并以物理学家先驱、诺贝尔奖得主玛丽·斯克洛多夫斯卡·居里命名,旨在鼓励和支持年轻女性从事核科学和技术、核安全与保障或不扩散方面的事业,培养未来的女科学家,为从事该领域硕士研究的优秀女性提供高达2万欧元的硕士学位课程奖学金、2万欧元生活费补助以及赴国际原子能机构实习的机会。(文/图 任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