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338

20231122日,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顺利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轮值理事长、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副理事长、特里布文大学校长Shiva Lal Bhusal,副理事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及全体理事会成员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马成俊表示,2023年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与多个教学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更广泛地教授汉语,多层面地开展中国文化学习,为尼泊尔社会各界汉语爱好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学习渠道。

Bhusal先生感谢中方承办院校为孔子学院建设付出的努力,今后特里布文大学将会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希望孔子学院今后从文化活动多元化、本科中文课程开发、中文教材编写、优化财务机制等方面着手,制定长期发展路线图,推进孔子学院走深走实,特里布文大学将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孔子学院的规划和运行。

杨波指出,今年是中尼双方友好往来的关键一年,也是特里布文大学孔院实现关键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三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共同发力,促成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朝着特色孔院目标前进,成为高质量合作发展平台,为服务中尼民间交往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中方院长辛禄高先生、外方院长雷格米先生分别代表孔子学院作2023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理事会成员就以上报告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度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变更事宜,依据《中国东华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关于合作建设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确定由特里布文大学校长Shiva Lal Bhusal担任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2024年度轮值理事长。(文/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