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法制宣讲会
发布人:王璐璐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219

1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来校开展法制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4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主讲人楼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留学生签证办理、出入境、临宿登记、居留许可等方面进行了全英文讲解,要求国际学生在华居留期间认真学习了解并自觉遵守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筑牢个人安全意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就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要求国际学生时刻保持警惕,识别诈骗手法,遇到紧急状况,及时与老师沟通,保护好财产和人身安全。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培养了国际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是推进“警校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了我校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的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更好的桥梁。(文/图 刘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