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参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新春视频制作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3-02-04   浏览次数:11


131日,《中尼青年共话春节》新春视频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各公共平台发布。该视频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出品,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参与策划、脚本撰写、视频拍摄,孔院中方志愿者崔亦阳出镜解说。

此次新春视频制作得到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肯定。新春视频从中尼文化交流、春节习俗、春运、年夜饭等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一经播出,在中尼两国引起了极大反响,对促进中尼间语言文化交流,增进中尼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视频的制作既展示了特大孔院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又提升了孔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孔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大使馆希望特大孔院继续立足当地,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国文化传播添砖加瓦。(图/文 崔亦阳)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