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院举办“中尼这十年”书画摄影艺术成就展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3-01-07   浏览次数:45

2023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我校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1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中尼这十年”书画摄影艺术成就展,旨在为丝路十周年献礼,推进两国交流与合作,共创发展新未来。

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多件中尼两国人士作品。一幅幅书法、摄影作品和唐卡等画作吸引包括学生在内的不少观众驻足欣赏,这些作品覆盖生活、自然、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一些尼泊尔民众还在现场用毛笔书写“中尼友谊”和“我喜欢学习汉语”等中文语句。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米认为通过艺术作品展示尼中十年关系发展效果很好。虽然他本人并不懂中文书法,但觉得中文书法有美感和独特的艺术魅力。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辛禄高表示,作为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平台,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为尼泊尔中文学习者提供师资、教学等帮助,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出积极贡献。

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尼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此次书画展的交流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尼友谊,进一步深化中尼人文交流,为服务中尼关系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图/南亚网视 王云鹤 文/王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