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闭营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31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顺利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尼泊尔阿鲁尼玛学院校长Keshav Prashad Joshi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们齐聚云端,回顾一个月以来“赣鄱文化之世界展示”云端之旅。闭营仪式由陈勇主持。

陈勇首先对学员们圆满完成项目学习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师生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他表示,赣鄱文化丰富多彩,希望学员们今后有机会来江西亲身体验,学以致用。于臻强调,语言和文化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也是加强理解与信任的纽带,本次项目正是架起彼此之间心灵之桥、友谊之桥的良好契机,她希望今后学员们可以继续保持这份热忱,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共同观看了汉语言文化推广办公室精心制作的项目视频集锦,回顾了学员们直播课堂、视频课程的精彩瞬间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以VLOG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业并讲述自己对该项目学习体会与感想。随后,国合处代表学校为3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查尔斯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参加东华理工大学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感谢全体教师为学员们呈现精彩的赣鄱文化。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他对江西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可以线下感受赣鄱大地的风土人情。

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精心筹备,得到了本校孔子学院、尼泊尔阿鲁尼玛学院等合作院校、国际学生及各方人员的支持与帮助,也获得了来自南亚、非洲等多个国家6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本次线上团组项目课程由语言文字、赣鄱文化展示及云端体验三部分组成,从建筑、自然景观、饮食、水文、非遗、语言等多角度全面展现赣鄱文化魅力,增进学员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在发展青年友谊的同时提升学员的汉语应用能力,让项目参与者充分感悟到语言之美,感受赣鄱文化的人文气息。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创新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发挥地域优势,传播江西好声音,以实际行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多元文明互鉴。(图文  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