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尼泊尔阿鲁尼玛学院举行汉语培训 开班仪式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29日,东华理工大学与尼泊尔阿鲁尼玛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阿鲁尼玛学院执行校长Ishwori Prasad Lamichanne,阿鲁尼玛学院校长Keshav Prashad Joshi、汉语授课教师及全体学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Keshav Prashad Joshi表示,感谢东华理工大学为阿鲁尼玛学院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师资,帮助对汉语及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尼泊尔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此次培训班创新教学模式,由尼泊尔本土兼职教师线下授课与中国教师线上授课相结合,有利于学生沉浸式学习汉语并激发学习兴趣。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尼泊尔学生有机会前往中国深造,在旅游、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有所建树。

陈勇表示,东华理工大学与尼泊尔阿鲁尼玛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7月开办的第一线上汉语培训已取得一定成效,举办此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能力,持续推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中国有句成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语言学习是日积月累的成果,希望阿鲁尼玛学院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迅速提升汉语水平。

此期培训为期6个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是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新模式的体现,是我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又一次突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汉语人才培养力度,让更多外国学生认识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文化中国。(图/米拉 /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