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11

20221229日,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副理事长、特里布文大学校长Baskota,副理事长、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及全体理事会成员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杨波表示,2022年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尼两国三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绩。孔子学院的正式揭牌,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学点持续拓展正是三方共同努力的硕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共同发力,借助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尼人文交流,为服务中尼关系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Baskota先生感谢中方承办院校为孔子学院建设付出的努力,今年孔子学院办公场所的落实反映了特里布文大学支持孔子学院的决心,希望孔子学院今后从文化活动多元化、本科中文课程开发、中文教材编写、优化财务机制等方面着手,制定长期发展路线图,推进孔子学院走深走实,特里布文大学将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孔子学院的规划和运行。马成俊表示,青海民族大学将继续与特里布文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共同努力,推进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从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开放办学和办学层次等方面不断改进与提高,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三校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三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中方院长辛禄高先生、外方院长雷格米先生分别代表孔子学院作2022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及2023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理事会成员就以上报告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度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变更事宜,依据《中国东华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关于合作建设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确定由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担任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度理事长。(图文 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