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校审查学校来华留学工作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10

近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校审查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在行政楼三楼贵宾室会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和专家组全体成员。审查说明会在行政楼4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光明、鲁东大学许琳出席会议,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福庆指出,国际交流合作作为高校第五大职能,在助力学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始终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留学生教育能力,打造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品牌。此次现场认证工作,既是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问诊把脉,也是推动学校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绝佳契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孙占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现场审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系统规划,落实整改任务,从软硬件两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余有根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旨在深入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来华留学的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汪滢介绍了现场考察安排和工作要求,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和自评自改工作情况。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波出席反馈会会上,翟金鸣代表协会讲话,汪滢反馈了认证现场审查的初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审查期间,专家组访谈了学校主要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单位负责人、留管干部和师生代表,详细了解校(院)来华留学教育的相关情况;在校(院)自评报告基础上,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课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审查(文/刘竣  图/高翔 刘宇翔 )


  文章来源:学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