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尼泊尔旅游警察局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3

11月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与尼泊尔旅游警察局副局长Sugandha Shrestha举行视频会议,就建立语言培训合作关系进行会谈,尼泊尔沉浸中文国际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米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推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悦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现状,并对学校与警察局的合作做出展望。他表示,东华理工大学始终致力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创新国际传播方式,坚持搭建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此次会议,希望能和尼泊尔旅游警察局达成共识,让尼泊尔更多的警务人员热爱中国文化和学习中文,加深两国人民的交流与相互理解,加深对全体旅尼侨胞的了解,丰富双方合作交流的内涵。

Sugandha Shrestha警官介绍了尼泊尔旅游警察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尼泊尔华人数目呈增长趋势,因语言不通造成警务工作中沟通不畅问题时有发生,希望通过与东华理工大学开展语言培训合作项目培养掌握中文的警务人员,更好地为尼泊尔华人提供有效的执法服务和安全保障。他相信警员们有兴趣也有实力学习好中文,期待能与东华理工大学共同开启语言培训合作项目。(图/米拉  文/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刘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