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拜访尼泊尔阿尼哥协会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1

512日,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访问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并举行会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汉语教师王莉沙,阿尼哥协会主席Bal Krishna Shrestha、第一副主席Sarbottam Shrestha、第二副主席Urmila Shakya及协会执行委员等出席了会议。


协会主席Bal Krishna Shrestha对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阿尼哥协会。阿尼哥协会与中国有非常久远的友好历史,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与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及中方合作院校开展多领域合作,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促进中尼之间的友好沟通。

刘悦明对阿尼哥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及中方承办院校。他表示很期待未来与阿尼哥协会的合作。阿尼哥协会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不仅为促进尼泊尔青年了解中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也为中国了解尼泊尔创造了很多条件。阿尼哥协会是促进中尼友谊的重要桥梁,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将和阿尼哥协会共同搭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


最后,双方就潜在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将来的合作方向。刘悦明代表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向阿尼哥协会赠送了代表中尼友谊的礼物。

据悉,阿尼哥协会1981年成立于尼泊尔加德满都,由尼泊尔历届来华留学毕业生组成,旨在加强中国各高校毕业的尼泊尔校友之间的友谊。作为非政府非盈利性民间对华友好组织,阿尼哥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动尼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图文  王莉沙)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刘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