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占学应邀参加“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1

4月20日是联合国第13个中文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河北经贸大学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我校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联合举办尼泊尔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教育与科技部长迪潘德拉·鲍德尔等出席校长孙占学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侯艳琪指出,中文是世界上保持连续性的最古老语言之一,也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肩负着为世界提供语言公共产品的重要责任,承载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理念倡议背后的文化内涵。她特别感谢推动中尼两国文化交流、帮助宣传推广中文的民间友好人士,希望有更多尼泊尔朋友学习中文、体验中文之魅力,感受中华文化之博大。

孙占学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承载了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和智慧,如今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中文日活动能进一步拉近中尼两国的心灵距离,同时也期待中尼双方在孔子学院基础上继续加强语言文化交流,东华理工大学今后将继续为促进中尼教育合作和两国友好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活动中,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结合茶艺表演,展示中国“和”“合”文化孔子学院师生表演了经典诗朗诵、中文歌曲、书法等节目。(图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