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牛津大学暑期线上课程的通知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其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拟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牛津大学2022年暑期在线课程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2 年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83 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 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 900 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 6 位英国国王、28 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 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特别筹备在线课程,有幸组织数位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而设计,以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课程(VSP),硕士课程及博士研究。

项目课程亮点:

ü英国国家院士主持并亲授

ü助力申请世界顶尖大学

ü触及最高学术成就,探索专业领域最前沿

ü跨学科式教学,强化辩证思维及独立研究能力

ü牛津大学访问生及硕博申请要点

ü与顶级学者互动,明晰学界、业界的职业发展

二、项目基本信息

  课程时间:2022718-85日 (Module A, Module BModule C

          202281-819日 (Module D, Module E and Module F

  报名截止:2022518

  课程结构: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特邀嘉宾讲座 及 独立研究学习组成。

  授课形式:所有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

          通过课程交互系统及课程交流群组,提供Reading Materials,分享Lecture Notes

  考核评估:a)每周测验,b)结业报告,c)小组作业展示,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Transcript。此次课程总计约 40 小时 Contact Hours,以及 40 小时的自主研习时间(包含每周测验、课前阅读材料准备、小组作业准备等),对应 8  CATS 学分,4  ECTS 学分,以及 3 个美国学制学分。

  课程费用:105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IELTS 6.0 TOEFL 80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安排面试,OPGDI 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报名咨询:1.项目方:此项目仅向合作高校开放,课程内容咨询联系项目组Zora老师。

                Wechat:zora-2014    Tel: +44 01865 517028

Email:zora.zhou@oxford-prospects.com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舒老师  孙老师  0791-83897430 

 三、课程安排

1.学术课程 Academic Lectures (6Module任选其一)

Module A: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718-85日)

Module B: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718-85日)

Module C: 人类与环境:可持续发展718-85日)

Module D: 金融-商科-管理81-819日)

Module E: 前沿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81-819日)

Module F: 医学(仅供医学类专业学生申请)(81-819日)

2.小班研讨会Seminars

共计10学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学以致用,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输出。学生们将作为课程核心,课前各小组(2-4人)将在指导下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课上作业展示,接受其他小组的提问,并在指导下就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思考、质疑、辩论、捍卫,进而锻炼学术研究技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此部分师资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或研究员。

3.拓展工作坊Workshops

共计5学时。拓展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

ü  科学研究方法论

ü个人陈述撰写

ü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ü申请过程解读

ü演讲陈述技能

ü心理健康及朋辈支持

ü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分享会

ü职业规划

  4.特邀嘉宾讲座Guest Lectures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这也将是此次学术课程以外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A. 影视戏剧行业《唐顿庄园》总制片人;B. 世界顶级企业组织高管;C. 英国自然纪录片制作团队。

四、项目宣讲

宣讲时间:2022427日(星期三)1830193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宣讲内容:

  • 牛津书院制介绍

  • 暑期跨学科线上项目介绍(3周)

  • 往届学生经验分享

  • 咨询答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