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闭营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887

2022316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顺利举行。闭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主持,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们齐聚云端,回顾一个月以来 “赣文化之世界展示”云端之旅。

刘悦明代表学校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顺利结营表示祝贺,向与会师生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并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随后播放了汉语言文化推广办公室精心准备的 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纪念视频,视频回顾了学员们直播课堂、视频课程的精彩瞬间,还收录了学员们精彩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以VLOG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业并讲述自己对该项目学习体会与感想。尼泊尔孔子学院学生sajan表示,他很高兴能参加东华理工大学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经过一个月的坚持学习,他的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并且对江西更加了解,希望疫情结束后能早日来中留学

本次线上冬令营精心筹备,得到了本校孔子学院、国外合作院校、留学生及各方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也获得了来自欧洲、南亚、非洲等来自10多个不同国家6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本次项目课程由语言文字、赣文化展示及云端体验三部分组成,环环相扣,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项目参与者充分感悟到语言之美,感受赣文化的人文气息,增进其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促进多元文明互鉴。(图文  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刘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