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开营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259

2022年2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赣文化之世界展示”冬令营在ClassIn平台成功开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汉语言文化推广办公室主任范振群及项目全体授课教师,与来自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国家的6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参加线上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陈勇主持。

陈勇向参与项目的国际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中外方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办学情况、团组项目概况及授课教师,学员们也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期待。刘悦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汉语桥”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筹备,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类课程和语言技能类课程,希望学员们利用线上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增进对语言、文化的了解,理解赣文化背后深层次的内涵,在疫情结束后欢迎各国学员齐聚江西,相会东华理工,实现中外青年面对面的人文交流。


赣文化之世界展示”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组成,以赣文化丰富的底蕴为依托,以外国友人“游”、“学”体验为依托,将江西的历史景点、美食、山水、建筑等文化景象以视频方式呈现,以散文方式讲述,让学员通过镜头来体验赣文化的精髓,同时通过直播课中的汉语教学与文化相融合,帮助其在体验文化的同时也习得汉语。此次线上项目的开展实施,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性,打破了疫情对文化传播的限制, 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了中外双方的友谊,为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课“居住文化——流坑古村”正式拉开了我校“汉语桥”冬令营的序幕。(图/文  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刘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