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159

2021年12月31日,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特里布文大学校长Baskota,副理事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副理事长、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刚及全体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东华理工大学国合处、青海民族大学外事处相关领导老师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先生、外方院长雷格米先生分别代表孔子学院做了2021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2022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理事会成员、青海民族大学外事处处长陈涛女士代表联建网络办公室做了2021年度孔子学院联建工作汇报。随后,理事会成员就以上报告展开了讨论交流。


Baskota先生感谢中方承办院校为孔子学院提供的支持,中方院长刘悦明教授及公派教师王莉沙疫情期间任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对事业的责任心,特里布文大学将竭尽全力地为孔子学院提供资产和管理支持,构建有效的财务和运行管理机制,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孔子学院的规划和运行。杨波表示,2021年我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积极夯实联建机制,与青海民族大学互访交流,与特里布文大学召开三方校长会谈,共同探索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关键着力点,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机遇挑战,更紧密地加强了中尼两方深入合作,推动孔子学院创新发展。王刚认为,三方积极协作,守望相助,克服困难,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2022年将继续创新工作体制,整合资源,联合中尼两方高标准建设孔子学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理事会成员、特里布文大学教务长Bhusal先生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能促成喜马拉雅山脉两侧多边合作,构建三校合作平台,不断探索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尼两国全方位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度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变更事宜,依据《中国东华理工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关于合作建设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确定由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担任2022年度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陈勇 刘悦明  文/王璐璐

 

编辑:陈霞

初审:陈勇

终审:刘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