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线上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2058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线上培训于815日顺利开班,特里布文大学校长Baskota教授、中方承办院校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刚、三校相关工作人员和来自尼泊尔7个省各行业的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一:特里布文大学校长Baskota教授发言

本次培训分为初级班和提高班,学员最大年龄61岁,最小年龄8岁,表现出了尼泊尔民众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学员中有公司职员、大学教师、在校学生、旅行社员工和自由职业者,部分学员此前在中国学习,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深厚的感情。

图二: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波发言

特里布文大学和中方两所承办院校纷纷表态,将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各项活动,希望孔子学院能够推进中尼双方语言文化沟通和理解,增进双方友谊。

图三: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刚发言

据悉,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是尼泊尔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该校孔子学院于2020年获批,由东华理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承办。疫情期间,孔子学院积极参与当地抗疫相关活动,获得当地民众的赞誉。同时,三方积极探索孔子学院运行新机制,帮助尼泊尔有意愿学习汉语的人获得更多学习机会和资源,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图文  王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