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占学率队到青海民族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6


7月17日至19日,应青海民族大学邀请,校长孙占学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到青海民族大学调研交流。

7月17日,两校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副校长王刚、卓玛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调研人员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马维胜在致辞中从建校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青海民族大学与东华理工大学因共建孔子学院结缘,两校都有着政治建校的历史背景,期待两校在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基础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青海丰富的自然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生态环境保护、地质旅游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孙占学对青海民族大学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青海民族大学是青藏高原第一所高等学府,是培养民族干部的摇篮,学校历史积淀丰厚。建校以来,培养了一大批来自民族地区、服务民族地区特别是藏区的各民族人才,谱写了青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精彩华章。在简要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后,他强调,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血脉相连,具有开展广泛合作的坚实思想基础。希望双方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两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孙占学、马维胜分别代表东华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孔子学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旅游地学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调研期间,孙占学率队出席了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的“第二届青海省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参观考察了青海民族大学各校区校园、自然资源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藏学院、民社院的文献资料室等(图/刘悦明  文/刘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