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外籍师生“读懂中国 读懂江西”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31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南昌的红色资源,于77日组织在校外籍师生赴江西省美术馆参观由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百年赣鄱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省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


展厅展出了一百多组美术、书法、诗词作品,生动反映了党在江西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作品让外籍教师对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印象深刻,来自机电学院的约旦籍老师表示,“这些极富创意的画作直接把我带到了遥远的过去,让我生动感受到中国人民为自由和发展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则边参观边提问,第一次参观红色主题的美术展,他们对发生在江西的革命故事充满好奇。“老师,这幅漆画主要讲述了什么,为什么人们的神情看起来如此愤怒?”国际学生神情专注地凝视着画作《收回九江英租界》。带队老师耐心细致地解释道,北伐战争胜利后,九江工人群众举行罢工和游行示威,声援武汉工人的反帝斗争,遭到英国水兵的恣意殴打和攻击。九江工人和各界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展开了坚决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九江英租界也被中国政府收回。


参观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对今日所见所闻颇有体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李杰表示,“新中国成立以后,发展简直太迅速了!今天的高铁、人工智能、线上支付,生活在中国真的太方便了。而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都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直接关系。此外,中国还积极援助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修建铁路、水电站、医院、学校等民生设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

来自摩洛哥的奥萨马发出了惊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见识到了中国核酸检测的速度,见识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难关的团结精神,见识到了中国力量。中国人民研制疫苗和接种疫苗的速度令人震撼!”(图/刘竣 文/张霞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