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我校首届本科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84

7月2日上午,我院在双创楼106室举行学校校首届本科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副处长陈勇,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宗波、国际学生班主任徐丽,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在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下,陈勇宣读了学校的授予学位决定,并表示热烈祝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班主任徐丽老师怀着不舍与自豪作了发言,给了毕业生们两点建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徐老师希望毕业生能从小事做起,保持积极心态和终身学习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去理解和适应新的环境。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徐老师满怀自豪之情,祝愿毕业生能一切顺利,更上一层楼。随后,在校学生代表OUSSAMA发言,对学长学姐们表达了不舍,并衷心祝愿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接着,刘悦明致辞。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国际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面临诸多不便,但大家众志成城,克服困难顺利毕业。今天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刻,将永远被镌刻在国际教育学院乃至东华理工大学的历史上。刘悦明希望毕业生能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学而不已,阖棺而止,毕业只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还需要继续学习。他还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哲学家的态度,正确对待利害得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在失去一些东西的同时,也会得到一些东西。精彩的发言结束后,刘悦明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最后,学院老师为毕业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并同大家一起观看毕业视频,合影留念。至此,这次毕业典礼完美收官。(图/赵新欣  /刘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