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一慧博士获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资助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440

近日,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知,我校董一慧博士再次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的协调研究项目(Coordinate Research Project),这是她继2017年以来第二次获得该项目资助。

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CRP)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核技术援助和研究机会的重要渠道,通过与成员国研究单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订研究合同和协议,通报有关成员国政府,就核电、核技术应用、核安全等领域开展共同研究,项目成果和知识产权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研究单位共享。

董一慧博士及其研究团队申请的“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isotope techniques for efficient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mining areas”项目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资助,该项目的实施对服务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紧密合作。

一直以来,在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领导下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紧密合作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品牌项目,学校积极承担国际原子能技术合作项目(TC)、协调研究项目(CRP),积极参加或者承办国际会议,开展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培训工作。 (文/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