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88

6月9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首期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行政楼401会议室正式启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总监李淑静、阿德莱德大学语言教学中心主任Jo Simpson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外籍教师团队及校内5家教学单位25位教师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主持。


刘悦明在致辞中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外籍教师团队为积极准备此次培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提升骨干教师团队及科研人员科技创新和科研国际交流能力,学校领导对此次国际云研修项目也是高度重视。他勉励参培教师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探索新机遇,挖掘新潜力,未来能够更多地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科研合作项目,提升中国学术国际话语权。

李淑静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在教师培训和国际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助力东华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以更开放的心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等教育的科研成果。


Jo Simpson 在致辞中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的整体教学情况和语言教学中心在教师培训方面的专业能力,并希望各位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在此次云研修项目中能学有所获,大力提升国际交流能力。

董一慧博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机会,认真参与本次研修,着力提升自己在国际交往中的英文发言、公文书写、外事礼仪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东华理工大学“首期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联合推出,旨在切实提升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的国际交往能力与全球胜任力,助力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以更自信的形象、更专业的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等教育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图/李华  文/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