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届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奖学金”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89

近日,从国际原子能机构获悉,经我校推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玉雯同学荣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首届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奖学金(MSCFP) 资助。该项目在全球遴选100名学生资助,中国高校有2个名额。来自90多个国家的690多名候选人提交了该项奖学金的申请,我校学生成功入选,学生可申请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学费可申请每年不多于10000欧元,生活费根据大学所在地生活水平每年可申请不多于10000欧元。



该计划以物理学家先驱、诺贝尔奖得主玛丽·斯克洛多夫斯卡-居里命名,目的是为积极性高且有天赋的100名女生提供硕士学位课程奖学金和在原子能机构实习的机会,从而激发和鼓励青年女性从事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安保,或防扩散专业研究。 (图/文 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