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三湾改编纪念馆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52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417日,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赴永新县三湾改编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现场进行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通过革命文物、实物文献、历史照片及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党的三湾改编历史画卷徐徐在我们眼前展开,第一部分为“历史背景”,第二部分为“政治建军的伟大开端”,第三部分为“确立政治建军根本原则”,第四部分为“铸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三湾改编确立了党组织建立在连上的原则,实行了民主主义,是党的历史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展览版面,无一不诉说着革命先烈勇于开拓创新、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排除万难的革命精神。

党员们在三湾改编纪念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观看图文资料,纷纷表示:“‘近距离地’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认知,受益匪浅。”刘悦明同志认为,三湾改编仅用了四天时间,完成了杂货铺的前敌委员会议,完成了军队的整编,完成了士兵委员会的成立,完成了三大纪律的提出,完成了枫树坪的讲话,实属不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亦面对瞬息万变的工作,时间与效率是首要,坚忍不拔持之以恒是重要。今日之环境,较之于当时,天壤之别,我辈当珍惜鲜血换来的道路,捍卫烈士创造的胜利,勇于担当,勤于工作。

三湾改编是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在中国革命史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同志们参观后深受鼓舞,真切地感受到红色圣地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史教育走进每位党员的心中,内化为前进的动力。(图/文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