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赴江西省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316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本地丰富的馆藏党史文献资源,415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西省图书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走进“红色记忆重温区”,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承载着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党史图书馆,阅读党史书籍,聆听党史故事,一本本血泪史,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红色基因传承区”,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影片《江西革命旧址系列专题片—井冈山篇》。专题片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初期联合农工商各界在革命根据地建立圩场,排除“三个万难”,摆脱国民党反动派封锁的艰辛历程。在VR实景党史学习智能屏幕前,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开篇壮举。党员们畅游在党史书籍、资料与影片中,学党史、悟思想,现场抒发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入党誓词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党史研学活动,十六支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有利于弘扬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图/高翔 文/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