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63

122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工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指导组成员童亮、苏幸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

 

会议召开前,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支部领导班子从严从实做好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及教师群众分头谈,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法,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三是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对照会前征求到的意见,结合成员之间谈心谈话的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与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陈勇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刘悦明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作代表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

  


随后,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一个个过的方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结合分管的工作,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门见山,自身问题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践行宗旨意识;落实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创新,奋力干事创业。

最后,校党委指导组组长童亮同志作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落实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他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弘扬既有的好传统、好作风,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国际化事业发展蓝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