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受邀参加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531


因近期尼泊尔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97日,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Tribhuvan University)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雷格米(Balmukunda Regmi)主持。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和青海民族大学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网络会议,特里布文大学教师等共70余人在线参会。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雷格米首先介绍了当前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相关的措施和建议并希望中方院校分享中国高校的抗疫经验,以协助、指导尼方师生应对当地日趋严重的疫情。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详尽分享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控举措,回答了外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祝愿尼方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


尼方教师随后介绍了疫情下的工作和生活基本情况,他们对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的趋势大加赞赏,并感谢中方学校分享的成功防疫工作经验。


本次视频会议是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在尼泊尔疫情严峻形势下创新工作模式的体现,在展示中国抗疫经验的同时,增强了尼方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孔子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范振群 王萍  文/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