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274

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大会启动仪式于97日在北京、深圳、俄罗斯两国三地同时“云端开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及科室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中国面向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科技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展洽盛会。据悉,此次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交流等活动。大会共设置“虚拟展厅”“项目对接”“主宾国”“线上招聘”“在线服务”等5大功能区,着力为参会各方提供开展务实共赢合作的新渠道。我校将以此次交流大会为契机,认清形势,找准抓手,凝聚资源,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聚力开创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为新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云端参会,对我校在后疫情时代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扩大国际人才智力交流、破解国际化进程难点、开创国际化全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图/徐帅  文/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