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青海民族大学交流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439

为扎实推进我校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建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事宜,应青海民族大学邀请,近日,副校长杨波率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回访。


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对杨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杨波对青海民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为两校深层次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两校在其它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随后,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联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座谈会。青海民族大学外事处负责人代表孔院联建网络办公室汇报了联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联建工作的思路进行了补充说明,座谈会上双方商讨了疫情形势下孔院建设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工作汇报后,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赵之重对我校在孔院联建工作中给予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多沟通、常交流、共发力,进一步完善联建方案与工作机制,助力“一带一路”中国文化的传播与弘扬。杨波肯定了两校联建孔院的阶段性成果,强调当前国际形势下联建办公室要将可行性工作落到实处,稳步推进,积极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孔院建设的对策与方案,将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尼泊尔当地师生与民众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 (图/  范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