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员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558

76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在ZOOM网络会议室成功开班。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almukunda Regmi、口语教师Ramhari Lamsal、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陈涛、东华理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联建网络办公室人员和两校公派汉语储备人员共15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悦明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Balmukunda Regmi院长和刘悦明处长分别介绍了参加开班仪式的人员,对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员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热烈欢迎来自东华理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的8名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员参加培训。随后刘悦明处长介绍了开办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员第一期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及课程安排情况,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Ramhari Lamsal老师开始了开班第一讲——《尼泊尔口语》课程的授课工作,Ramhari Lamsal采用示范朗读和逐一领读等方式,让参训学员们从尼泊尔单词的发音开始学习,学员们饶有兴趣的进行跟读,他严肃认真而又幽默风趣的教态,激发了大家学好、说好尼泊尔语的自信心。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为两校联建孔子学院而储备的公派汉语教师的综合能力,引导储备人员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认识,充分学习汉语国际推广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热情、激情和深情把中华民族的语言和文化推向世界。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标志着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在联建孔子学院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文/青海民大 胡静  /东华理工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