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208

76上午,学校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占学,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紫春、聂逢君、杨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汇报及《东华理工大学提升教育国际化能力方案》的解读,与会委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柳和生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召开校党委第一次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事业,全面做好新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柳和生强调,国际交流合作已上升为高校第五大职能,这是高校的职责与使命。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合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高水平“引进来”,多领域“走出去”。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联动、质量并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合理机制,层层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能力和水平。

孙占学要求,全校各部门充分认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现状、机遇及挑战,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坚持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学校国际合作制度,强化各项制度落实。国际化工程要围绕加强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创新机制,逐步破解我校国际化进程中的难点、堵点,形成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整体合力,开创学校国际化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华理工大学提升教育国际化能力方案》《东华理工大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实施细则》等文件,原则同意《东华理工大学首届外事工作会议议程》,决定2020年下半年召开东华理工大学首届外事工作会议。 (图/尚珂 文/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