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正式获批承办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354

    近日收悉孔院总部〔2020〕48号《关于同意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承办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函》,我校与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承办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被国家汉办批准。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中国文化传播事业发展的综合实力,实现了“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和教育跨出国门新突破,必将对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及推广起到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影响力。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建于1959年,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一所大学,以尼泊尔老国王特里布文(1951-1955年在位)的名字命名。特里布文大学共有60个直属学院和732个附属学院,分布在全国各地,教职员工约15000人,学生总数约23万人,90%的尼泊尔大学生毕业于该校。自2017年以来,我校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积极筹建孔子学院,双方多次磋商深入探讨,大力推进各项合作计划落地生根。在国家汉办、驻外使馆、江西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以及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学校党委积极协调学校各方力量,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孔子学院建设要求。2019年10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尼,开创了中尼关系新局面,与尼泊尔总理奥利共同见证了孔子学院总部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关于合作设立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签署。经国家汉办协调,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合建设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