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赣鄱,情系巴铁——我校向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139

“手挽手,共抗疫情;肩并肩,共赴新程。”3月26日,印有这句暖心话语的数箱抗疫物资顺利抵达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这份来自万里之外东华理工大学守望相助,将全体东华理工人的深情厚谊带到了“巴铁大地”。  

近段时间以来,巴基斯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一次性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极度紧缺。中国政府多次表示,愿意尽所能向巴基斯坦提供所需防控物资。面对严峻形势,东华理工大学及时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国内外口罩资源,紧急筹措到1万多枚口罩,以最快的速度捐赠给巴基斯坦原子能机构委员会(PAEC)以及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研究所(PIEAS)。本次捐赠行动得到了来自中核集团中原公司驻伊斯兰堡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据悉,我校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及相关机构开展合作。近年来,在中核集团中原公司等机构支持下,我校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研究所开展教育科技合作,为中巴文化交流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 (图/文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