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波深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48

18日上午,副校长杨波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就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与全院处教职员工进行座谈。

杨波认真听取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对院处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化现状的介绍,并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仔细地分析学校在平台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科技国际化和专业课程国际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杨波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教育第五大职能承担部门,不仅要从学校教育国际化下功夫,还要积极协助高校其他几个职能的推进,特别是推进文化传承,要为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助力。


杨波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工作:一是提升学校各个层面对国际化的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要积极为学校党委和行政提供信息供学校顶层决策,理顺畅通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渠道,争取多方支持。二是要构建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在政策引导上加大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逐步建立二级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考核机制。三是关键在人。提升教职工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进取精神,完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表态,将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整改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七大突破三大提升”的“四方之道”,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的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图/刘竣  /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