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56

20213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果汇报及结业仪式顺利举行,东华理工大学教师代表和学员齐聚云端,回顾一个月以来的 “赣文化”之旅。


结业仪式播放了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纪念视频,共同欣赏直播课堂、视频课程的精彩瞬间以及优秀学员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以VLOG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作业并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想。为鼓励和表彰在学习过程中上课认真、勤奋努力、课后作业完成优秀的学员,项目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十位学员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在项目总结发言中向所有参与项目的各位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人员致谢,并邀请学员们将来共聚江西亲身体验。希望此次汉语桥项目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江西和中国文化的同时,促进世界文化沟通交流。


本次线上冬令营得到了国内外合作院校、合作机构、学院领导、留学生及各方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也获得了来自中亚、南亚、非洲、欧美等20余个不同国家70多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为提升学生参与度,更好地云端体验赣文化,我校特意制作了南城水粉、流坑古村、江湾宗祠、戏剧《牡丹亭》、道教龙虎山、红色井冈山等10个丰富有趣的主题展播。通过内容丰富的展示、形式多样的云课堂、云体验,让各国学生在线上领略赣文化的独特美丽,感受江西的人文气息,增进其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图/范振群  /王璐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