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开营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185

202121,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赣文化之世界展示冬令营在中文联盟平台成功开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汉语言文化推广办公室及项目全体授课教师,与来自中亚、南亚、非洲等国家的70多名学员相聚云端,参加线上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任课教师代表王璐璐主持。



刘悦明在开营仪式致辞中向参加本次“汉语桥”项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中外方院校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东华理工大学“汉语桥”项目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策划筹备,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类课程和语言技能类课程,希望学员们利用线上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结交各国朋友,增进对江西文化的了解,共同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同时,也欢迎各国学员在疫情结束后相聚江西。



开营仪式上,王璐璐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授课教师、课程安排、出勤及作业要求、结业及评优条件等。随后,第一课“饮食文化——南城水粉”正式拉开了我校“汉语桥”冬令营的序幕。

本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安排汉语听说直播课程和戏剧、山水、饮食、宗教、建筑等江西文化体验录播课程。此项目的开展实施,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范振群  文/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