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64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正式通知,我校以“赣文化之世界展示”为主题申报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获批以来申请的首个项目。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担了本项目的申报工作,计划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大学、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等友好合作单位中招收60位以上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人士,将于20212月开始通过线上教学、视频展示、云体验等方式进行学习。本项目以赣文化为切入点,紧扣外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需求,结合语言学习,从江西文化的表层着手,解读其中折射的中国深层文化思想,给读者一个立体中国的认识。这是我校为增进国外友好院校人士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热情,讲好江西故事,助力赣文化走出去的具体举措。

“汉语桥”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各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通过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汉语、中国文化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各国学生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激发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汉语桥”交流项目采用线上团组交流的方式进行,这对海外学生持续学习汉语、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