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感知中国•元宵节活动
发布人:陈霞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406

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国际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国际教育学院于226日下午组织了感知中国·元宵节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勇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在校的国际学生共庆元宵-品汤圆、玩游戏,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和各种习俗,展示了如何包汤圆。组织了中国传统节日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让学生们对这香甜的滋味赞不绝口!布隆迪籍学生VIVIANE和尼日利亚籍学生SULAIMAN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在中国过节的感受,异口同声地说“回顾那段美好的时光,自己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关爱”。最后,陈勇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希望国际学生了解中国人珍惜粮食的优良传统,回顾了以前中国困难生活中的元宵佳节,并为今天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感到自豪。其次,国际学生作为文明使者和友谊桥梁,要熟悉中国汉字和中国文化,为双边关系做出贡献。最后,他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这类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通过本次庆祝元宵节活动,喜爱中国民俗文化的国际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习俗。(图/刘竣 /张霞)